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

顧光中神父在聖荷西華人月刊七月份聖城通訊,有篇文章「召叫不是一次性的」,其中有句話「我們常常尋求主內的喜樂,我們並沒有尋求使耶穌喜樂。」也許我們以為耶穌基督是無所不能的天主子,祂不需要愛情。但是祂有神性也有人性, 祂也渴望人的愛情,臨終七言中的「我渴」,是渴求什麼呢?聖女小德蘭對主耶穌有這樣的表達:

「吾主天主,我不願為天堂積儲功勞,我只願為愛你而辛苦勞力,且一心一意為中悅你,安慰你的聖心;並為救他人的靈魂,好使他們永遠愛你。」小德蘭從小把自己當作一朵小花獻給耶穌,她說:「我願意安慰耶穌,叫祂玩賞、培養,摘取我這朵小花。把我的心屢屢獻給祂,在一切的事上,專務中悅祂的聖意。」;「我只盼望一件事,就是見天主享受愛情。」(摘自陳百希著小德蘭神修精華)

聖女小德蘭,妳對主耶穌的愛情,令人感動,請妳為我們代禱,幫助我們願意每天用幾分鐘的時間想想主耶穌,並且說一句「希望有更多的人愛耶穌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