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

但願上主的子民都成為先知(戶11:29)

「……但願上主的子民都成為先知,上主將自己的精神貫注在他們上。」
(戶11:29)原文稱先知為「天主的人」、「上主的使者」、「受神感者」、「代言人」、「受命發言人」、「宣講者」,表示他們是天主所特選的人,蒙上主默感,給民眾宣告天主的旨意,同時也代人民求恩和主。(思高聖經1147頁)

如果所有信從上主的人都能成為先知,上主也將自己的良善心謙、美善寬仁賜於所有的信眾,那麼天國的狀態就在這人世間,人人互相拭去淚痕、沒有悲傷、沒有哀號、沒有苦楚。但是,先知是天主特選的人,並非人人能成先知。還是來學習小德蘭平實的修德吧。

聖女小德蘭在尚未嘗到完全信賴天主,和完全愛慕天主的甘飴之前,已受過許多的磨練。有人提起神慰時,她說:「這些神慰,不是我能享受的。」耶穌不叫她覺出修德的能幹;也不願預先賞她修德的神力,只等她每次祈求後,才賞她克勝自己的勇力。有人問天主有沒有給她默示,她說:「我向你實說,我總沒有得過什麼默示。」她謙遜表示:「我一點也不像那些出奇的靈魂,從小就行各種苦工。我的刻苦,只在捨棄我的私意,不說辯護自己的話,並在各種小事上多多相幫他人。」(小德蘭靈修精華)

聖女小德蘭,請為我們祈禱,幫助我們在每日的平凡小事中修練德行,捨棄私意,時時愛慕天主,仰賴天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