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

耶穌!可憐我吧!
「耶穌,達味之子,可憐我吧!」(谷10:47) 一般人不容易對人說,可憐我吧。說了可能無濟於事;可能只是感情的抒發。但是耶里哥的這位瞎子,對耶穌有很大的信賴和望德,他根本不管旁人怎麼說,一心追求他渴望的治癒。真心的渴望,得到耶穌慈悲的關懷!

聖女小德蘭依恃天主,不但盼望天主寬免她的罪過,還盼望受到賞報。她說:「我把我的一切過錯,秘密地告訴耶穌,我想這樣冒昧的依恃,更能中悅祂。……耶穌是無所不能的,誰有依靠祂的心,就連奇蹟也能得。」(小德蘭神修精華)

主耶穌,禰認識每一個人甚於我們自己,我們常常不能覺察自己的殘缺。「耶穌,可憐我!」相信禰有無限的仁慈和憐憫,並且對禰有絕對的信賴。主耶穌請幫助我們以謙遜的心,依恃的心,信靠禰!仰望禰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