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

麵和油沒有用完

先知厄里亞對寡婦說:你不要害怕,……缸裡的麵絕不會用完;罐裡的油也決不會缺少。(列上17:14)對於未來的不確定與不可知,令人擔心害怕,是人之常情。我們多想掌控,多麼想讓一切事情順己所願,如己所求。除非把心放在一個可以讓我們安定的地方,否則它像一片無根的浮萍……

聖女小德蘭曾畫了一張圖,一位小天神手執小琴,臂肘靠在聖體龕上,含笑而睡。這表示一個靈魂,將自己完全托給天主,同時還不斷地發出愛情。小德蘭自己說:這位小天神就是我。「我身雖睡,我心卻醒。」在天主聖懷中,我不怕狂風暴雨;全信賴天主,是我唯一的規則;安眠在祂心上,並緊靠在祂聖容前,這就是我的天堂。(摘自小德蘭神修精華)

主耶穌,禰好清楚我們的軟弱,在聖經中多次說不要怕,不要怕。請幫助我們捨得放下自己那麼一點有限的能力,信靠禰的大能。請增加我們的信德,效法聖女小德蘭以依恃之心,信賴禰,愛慕禰,像她一樣說全信賴天主,是我唯一的規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