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

來為承行禰旨意

基督說:「全燔祭和贖罪祭,已非禰所喜,於是我說:看,我已來到。…天主,我來,為承行禰的旨意。」(希10:7)生命的過程,有快樂有痛苦,若像主耶穌一般,為承行天父的旨意而來,即使在困苦中,希望也能帶來堅定的信德。

德蘭明白,在一生當中,必須忍受很多不正義,我們無法將它們剔除,但德蘭教我們如何得到耶穌接受加在祂身上的不義,耶穌所展現的智慧。如果為愛耶穌而接受,就會得著安慰。「因為我沒有成大業的心性,所以我就做些微小的善工。例如,我喜歡將修女們忘記折疊的衣袍摺好,為她們做各種小事。……這些克苦使我抑制愛己的私心,遠比做形體上的克苦對我更有益處。」(摘自赤子心孺慕情──小德蘭的福傳靈修)

主耶穌,禰降生人間,與我們一起過日子,甚至更艱難的生活。承行天父的旨意是禰堅定不移的信念。請幫助我們如禰一般,時時將心靈目光仰望天父,也學習聖女小德蘭一般,為愛禰而去接受那些煩人和讓內心掙扎的困擾。阿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