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

我因你而喜悅

聖神藉著一個形象,如同鴿子降在祂身邊,並有聲音從天上說:「你是我的愛子,我因你而喜悅。」(路3:22)是什麼樣的情況、什麼樣的特質,會讓人欣喜,會讓天父喜悅呢?

有人問聖女小德蘭,你這樣始終愉快安詳地修德行,你是怎麼做到的?她答說:我並非一直是那樣的。但自從不再尋求我自己以後,我就活得比人們見到的還要愉快。……但願人們能知道在任何事情上,放棄自己所能得到的好處!……我忘掉自己,在任何事情上都努力不尋求我自己。(摘自靈心花絮)

主耶穌,禰受洗時,有天父的肯定,「你是我的愛子,我因你而喜悅。」禰的降生成人、屈尊就卑,完全順服天父的旨意,直到禰說「如果可能免去這杯吧,但不要照我的意思,願照禰的旨意。」放棄自己,順服於禰,是多麼困難的修練!請禰賜我們讓自己軟弱的力量,也請聖女小德蘭幫忙我們,學習她保持謙遜依恃之心,終身信靠於禰。阿們。
聖女嬰孩耶穌德蘭,傳教主保,請為我們祈禱,為福傳中華祈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