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

信賴天主之情

耶穌帶著伯多祿、雅各伯和若望,領他們上了一座高山,在他們面前變了容貌;他的面貌發光有如太陽,他的衣服潔白如光。……忽有一片光耀的雲彩遮蔽了他們,並且雲中有聲音說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,你們要聽從他!」(瑪17:1,2,5)

願意「聽從」的原因可能有兩種,一是真心的信任而願順服;另一則是礙於權威,不得不從。若以純淨的愛為基礎,建立彼此的信任,幫助聽從變得容易又自然。

小德蘭說過:「因為我卑小軟弱,耶穌就來親近我,並把愛情的奧義,和顏悅色地教給我。祂給我指示,往這烈窯去的唯一道路:就是如愛子信賴慈父一般,無憂無慮地,安眠在父親的懷中。老實說,只有這信賴天主之情,引領著我,不需要其他的給我引路了。」《參見小德蘭神修精華102頁》

主耶穌,每人有自己的信仰經驗與祈禱方式,請幫助我們從不同的方式中得到神修上的滋養,並在信仰受到挑戰時,記起領洗時的誓願,更堅定對禰的信賴。如聖女小德蘭一般,以謙遜之心,信賴天主,在神嬰小道上過愛主的生命。阿們。

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為福傳事業、神父修女們、福傳人祈禱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請灑下玫瑰花雨滋潤福傳的園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