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

我要在天主面前,生活於人世間 

上主富於憐憫和正義,我們的天主慈愛無比;上主愛護誠樸的人;我遭受迫害,祂救拔了我.因為祂曾救我脫離死亡,使我不再流淚,使我不致跌倒.我要在天主面前,生活於人世間. (詠114:5,8,9)

廿四主日的答唱詠,是詩人感恩上主的救命之恩,頌唱還願的感恩歌,其中一句「我要在天主面前,生活於人世間」,教導我們如何在現世過基督徒的生命.

聖女小德蘭能品嘗到天主的仁慈,是因她憑藉注視天主的仁慈,進而認識天主內心的深蘊,直覺到天主的仁慈,天主的慈愛也因此毫無阻隔地充滿在她的心中.所以想要懂得天主仁慈的唯一途徑,便是在一定的程度上肖似祂,與祂懷有同樣的意願,走同樣的道路.如同我們肖似某人,就不難揣摩那人會有的想法和行動. (參閱《我的聖召就是愛》28頁)

基督的價值觀唯有藉著信友們的言行舉止,才能展現在世人面前。

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為信友們祈禱,時時仰望上主,經由默觀領會天主的慈愛,活出基督徒的生命特色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