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

照你的信德  成就!

【耶穌前行,有兩個瞎子跟著祂喊說:「達味之子!可憐我們吧!」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信我能做這事嗎?」他們對祂說:「是,主!」於是耶穌摸他們的眼說:「照你們的信德,給你們成就罷!」他們的眼便開了。】(瑪竇福音九章27-30節)

在信仰的路上,我們靠信德前行,甚於靠肉眼自行摸索。耶穌的話簡單明瞭,「你們信我能做這事嗎?」、「照你們的信德,成就罷!」只要我們相信,慈悲的天主就願意給予援助。「信德是希望之事的擔保,是未見之事的確證。」;信德帶領信主的人們,無怨無悔地走在天主的路上。然而,信德卻根基於日常小事的操練。

【聖女小德蘭強調:在黑暗困苦中事奉天主,才是寶貴;因為我們只有這一輩子能靠著信德生活。她申明自己的辦法是:當我什麼也覺不著,心中乾燥無味,甚至連祈禱也不會行,德行也不會修時,我就尋找很小的機會,並無價值的事情,去中悅耶穌。譬如我覺得厭煩,或不願意說話;為了耶穌,就溫和地向人喜笑,親愛地同人說話。若沒有這樣的機會,至少我也屢次向耶穌說:我愛禰!】(光啟出版,《小德蘭靈修精華》,頁22)


我們對天主有多大的信德,天主就會給我們多少的安慰。雖然不是事事都能得到上主的應允,但是相信慈愛的天父,必會時時垂憐看顧,也樂於賜下為我們得益處的一切,存有這樣的想法,來開創陽光普照的每一天!尤其在新春期間,請聖女小德蘭為我們祈求,增加我們的信德,也常在心中喊說:主,我愛禰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