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

相信耶穌,成為有福之人

八天之後,耶穌站在門徒中間說:「願你們平安! 」然後對多默說:「把你的指頭伸到這裡來,看看我的手吧!並伸過你的手來,探入我的肋膀,不要做無信的人,但要做個有信德的人.」多默回答說:「我主!我天主!」耶穌對他說:「因為你看見了我,才相信嗎?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,才是有福的.(若廿:27-29)

當年多默不相信主耶穌真是復活了,提出這樣的質疑:「除非我看見祂手上的釘孔,手探入祂的肋膀,我決不相信.」耶穌親自回答了他,也為後世的千萬信徒做了有力的證言----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,才是有福的. 感謝聖多默的不信,幫助了我們的相信.信仰不是憑眼睛看,而是靠那無可言喻的「相信」與信服.

聖女小德蘭說:「幾時一個靈魂,超越在本性的感覺之上,必能享受最大的平安,不論什麼歡樂,也比不上他的歡樂....愛德一入我心,我也到了不能不忘掉自己的地步,我就成了有福的人.」她棄絕自己的賞報,也就得到她愛情生活的效果. (光啟出版,《小德蘭神修精華》,136)


聖女小德蘭愛上了耶穌,無視自己的喜好,只專注於祂的喜樂,因而也享受到愛情的真諦.讓我們每天告訴自己也告訴耶穌:「我愛祢,我相信祢!」願我們的信德日增,與主的關係更加親密,相信耶穌的愛會永遠陪伴我們,使我們成為有福之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