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

祢為我是誰?

耶穌來到凱撒勒雅境內,就問門徒說:「人們說人子是誰?
他們說:「有人說是厄里亞,也有人說是耶肋米亞,或先知中的一位.
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說我是誰?
(瑪竇福音十六:13-15)

耶穌問門徒:你們說我是誰?我們也可以自問:為我而言,耶穌是誰? 不是聖人們在聖書上的陳述,而是自己個人與主交往的經驗.若沒有這樣的體驗,求主賞賜我們與祂談心相遇吧.

聖女小德蘭與主的經驗是什麼呢?[她在奮鬥和受誘惑時,不依靠自己意志的力量,只依靠祈禱和犧牲.我們必須學會向天主求助.愛具有這樣的性質,要求事事都依靠祈禱的力量,它催促人祈求.通過祈求天主,增強我們與天主之間信望愛三方面的聯繫.這就是我的祈禱:我求耶穌引領我進入祂的愛火之中.](上智出版, 《我的聖召就是愛---聖女小德蘭》頁120)


主藉聖言與我們談話,天主聖言是生活的,是有力量的.求主施恩寵,在我們的言行中培養沃土,讓聖言生根滋長,永不離開天主的護佑.主耶穌的教會是光明、喜樂、平安與希望的源泉!感謝天主讓我們進入教會之門,得飲這亙古常新的生命活泉! 為此,請念一遍天主經,三遍聖母經和一遍聖三光榮經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