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


注目超然的永恆之光

我們並不注目那看得見的, 而只注目那看不見的;
那看得見的,原是暫時的;那看不見的,才是永恆的.
(格林多後書四:18)

注目那看不見的,這話聽起來多麼的玄妙啊! 我們的信仰的確是如此: 是憑信德,相信超越我們理智的奧妙事理.

天主創造了一切美好的景物,在人世間卻也有傷痛的生離死別. 近日在美國,一位品牌設計師,一位廚藝師,因不同的理由,先後結束了自己的生命.世俗的一切,往往經不起考驗,歡樂的餘溫,讚美的話語,能持續多久呢?聖女小德蘭因別人的稱讚而心喜,隨後想起天主對她的召喚,幫助她有超然物外的即時醒悟.

小德蘭寫到: 「設若你稍持超然的看法,你自然能體會出世俗給與人的歡樂,不過是變相的痛苦,而不會為了一時的虛譽感到滿足了.但是如果天主不是自起初就召喚我,使我對崇高的理想發生嚮往之心,且如果世界一直向我展現它的笑靨,我不知道自己會墮落到什麼地步呢.(光啟出版,《聖女小德蘭回憶錄》,102)

在天主慈光中行走的人,真是有福.願上主聖言引導我們亦步亦趨前行, 時刻投身於祂永恆的慈光中,不致迷失方向.為此,請念一遍天主經》、《聖母經》、《聖三光榮經》

想想: 我要怎麼做,使信德更堅定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