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11日 星期四

主在, 心定

若望福音14:1-12


感謝宗徒斐理伯為我們發問:「主,把父顯示給我們。」
是啊,肉眼看見的事物才相信
然而,靈性世界並非如此
耶穌說:「你們要相信我,我在父內,父在我內,看見我,就是看見了父。」
耶穌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
除非經過祂無法到天父那裡去
到父那裡有什麼「利潤」嗎

心不再煩亂;主在哪裡,我們也要在哪裡
得到生命,得到更豐富的生命
得到喜樂,得到圓滿無缺的喜樂
是眼所未見,耳所未聞,人心未曾想過的豐盛
唯有相信才能開啟這寶庫
主,求祢扶助我永不懈怠的信德和意志力
相信祢會陪伴我同行生命之旅
因為祢是言出必行、所言必踐的主

一位初學修女向聖女小德蘭說:「你那麼愛慕天主,祂一定要為妳顯些奇蹟,例如肉身不朽壞。」小德蘭立刻回答說:「不要這樣的奇蹟!否則我就離了自己的謙遜小道,更好叫小靈魂們,在我身上找不到可嫉妒的才好。」《小德蘭神修精華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