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31日 星期三

權威的教訓

馬爾谷福音1:21-28

耶穌的教訓具有權威

祂命令邪魔,連邪魔也聽從祂

 

人接受教訓或是抗拒教訓呢?

施教者存著什麼心意呢?

耶穌是好牧人

我們是祂牧場上的羊群

好牧人愛護羊、照顧羊、也管教羊

耶穌正義、無私的教訓

直指人心的私慾偏情

具有權威的教訓讓人折服

求主耶穌的幫助來培養謙卑受教的心

樂於實踐耶穌有權威的教導

 

比拉多問耶穌什麼是真理。不等耶穌回答他就走開了。

聖女小德蘭論及這事說:「吾天主,我願意聽祢的話,

當我謙遜的問什麼是真理?求祢答應我吧,

求祢賞我看清事情的真相,別使虛言欺哄我。」

《小德蘭神修精華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