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

其中最大的是愛

「我若有先知之恩,又明白一切奧秘和各種知識;我若有全備的信心,甚至能移山,但我若沒有愛,我什麼也不算。」(格前13:2)愛在行動中展現自己,愛是天主給我們的恩惠。

聖女的愛人之德,就是愛天主之德最顯著的標記。她說:「我特別專務愛天主, 就全懂透了友愛的大誡命。……我現在知道真愛德,在於擔待他人的過失,不怪異他人的軟弱;將他人最微小的德行,視為可效法的表樣。」她教導自己的初學修女說:「你們如有相反他人的誘惑,甚至生氣發怒,為恢復平安最好的方法,就是為這人祈禱,連他加給你們的麻煩,也求天主一起賞報。但為免得失足跌倒,先該安靜自己的心。」(摘自小德蘭神修精華)

主耶穌,禰創造我們的時候,給了每個人一顆愛的種子。願這種子,日漸壯碩,助我們度過一個愛主愛己愛人的生命。聖女小德蘭說,愛天主,就能懂透友愛的誡命。主耶穌,讓我們如她一般熱切地愛禰吧,好去實行禰彼此相愛的誡命。阿們。

聖女小德蘭,傳教主保,請為福傳祈禱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