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

我的聖召就是愛

聖女小德蘭說:「我的聖召就是愛。……我願愛耶穌,到他人所未到的地步。……愛耶穌實在是一種真學問,此外我不求別的學問,我只願愛耶穌,愛到如癡如瘋的地步。」

我們成為基督徒是因愛的感召,但像聖女小德蘭簡潔堅定的表示:「我的聖召就是愛」,並且在平常生活中,小小的事情上實現愛德,卻是大大的挑戰。追根究底,因為她立志愛耶穌如癡如狂。

小德蘭提到在修院晚禱時,被分派坐到有奇怪習慣的姊妹前面。這位姊妹會發出如貝殼互相摩擦的聲音,這噪音令小德蘭生厭,很想回頭對這位姊妹瞪一眼,作為提醒。但她明白,最好為了愛主而忍受,以免傷及這位修女。她努力做單純的痛苦祈禱,練習去喜歡那煩人的聲音。《參見赤子心孺慕情──小德蘭的福傳靈修60頁》

通常,一旦有不合意的狀況,最方便的方式就是瞪人一眼,或暗罵一句,以發洩心中不滿。讀了聖女小德蘭因為愛耶穌去忍受不悅,以免傷人的處理方式,遇到厭煩的情形時,不由得想起她的景況,心中唸道聖女小德蘭幫幫忙吧,同時也想到她的另一句話:「我們不該做維護和平的判官,只該做給人和平的天使。」

聖女小德蘭,妳在生活中行愛德的例子,為我們見證了愛耶穌的榜樣。請為我們祈禱,在小小的行為中,表現對耶穌的真愛;做小小的犧牲克苦,為愛耶穌而去愛人。聖女小德蘭,傳教主保,請為福傳祈禱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