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

心不要煩亂、膽怯

「……那護慰者,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派遣來的聖神,他必要教訓你們一切,也要使你們想起,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。……你們心裡不要煩亂,也不要膽怯。你們聽見了我給你們說過:我去,但我還要回到你們這裡來。……」(若14:26-28)耶穌知道我們的信德在挫折與艱困環境下的限度,祂臨行前再三安慰鼓勵門徒,不要煩亂不要膽怯。

聖女小德蘭體會了靠祈禱與主相親相連。「祈禱是心靈對天鄉單純的仰望,是在試煉和喜樂中感恩的呼聲。祈禱強力超越地連結了耶穌的心和我的心。」……分心、枯燥都不能減低祈禱的威力,因為孩子本來就容易分心走意不耐煩。其實我們可以把這些分心走意獻給天主,作為祈禱的一部份。德蘭教我們的祈禱「小道」是單純的,但卻需要我們不易做到的謙遜自律。…耶穌要人「經常祈禱,不要灰心」(路18:1),德蘭也這樣勸告我們。《參見赤子心孺慕情42頁》

主耶穌,禰認識我們甚於我們自己,禰臨別之言「你們心裡不要煩亂不要膽怯」,禰會賜與護慰之神。感謝禰將小德蘭帶給我們,經由她的謙遜小道,全心愛慕禰、仰望禰,藉祈禱與禰的心相連,就是這麼簡單的修練!請幫助我們親身體驗祈禱的力量,和禰相親的甘甜。

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為福傳事業祈禱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阿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