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

聖母媽媽永陪伴

耶穌升天後,宗徒們進了城,上了那座他們所居住的樓房,在那裡有伯多祿、若望、雅各伯……,這些人同一些婦女及耶穌的母親瑪利亞並他的兄弟,都同心合意地專務祈禱。(宗1:13,14)

兩千年前,聖母瑪利亞陪伴著宗徒們祈禱;如今,聖母媽媽的陪伴也讓我們得到力量。學習聖母的默觀,幫助我們更親近基督,聆聽天主的聲音。

一位神父講道時,提到聖母並不因她的經歷而受苦時,聖女小德蘭這樣說:「今晚我凝視聖母像時,我明白這道理是不對的。我明白她(聖母)不僅心靈受苦,身體也同樣受罪。她在旅途中也倍感疲倦和冷暖。……我喜歡得益有關聖母的教導,必須是能觸到聖母真正的而非別人幻想出來的生活。……我認為聖母的一切德行如常人一般,可以效法做到的。」《赤子心孺慕情20,21頁,小德蘭最後言談錄》

聖母媽媽,妳對天父的孝愛、謙卑、順服、堅忍、恆心地仰望種種德行,都是我們學習的典範。妳在加納婚宴中,照顧缺了酒的新人。請妳在我們的生活中,也看顧我們的欠缺,同時助我們有能力照顧別人的缺乏,無論是物質或精神上的匱乏。請向妳的聖子耶穌轉求我們的需要。

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為福傳事業祈禱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阿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