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

我認識我的羊

耶穌說:「我是善牧,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。」(若10:14)耶穌是善牧,認識祂牧場的羊群,屬於祂的羊聽從祂的聲音,跟隨祂的腳步。羊的性情溫馴,有順服的特質。身為耶穌羊群中的一隻羊,我有委順於祂的心願嗎?

聖女小德蘭那麼熱切愛慕天主,自然而然就全心依靠天主。她寫:「我的道路,只在於愛情,在於依靠天主。」……「用愛情的升降梯,升到天主台前,不要用恐懼笨重的梯子。恐懼使人想起天主嚴厲的公義,就是對罪人們講的那種公義。但天主對愛祂的人,不用這樣的公義。天主深知我們的軟弱,並知道我們人本性的脆弱。天主使我懂清了耶穌聖心的愛情,一切怕情,好似雲消霧散。想起我的罪過,同時引我想起天主的仁慈和祂的愛情。」《參見小德蘭神修精華98頁》

主耶穌,禰是道路、真理及生命,禰賜給我們豐富的生命,並且帶領我們走向永生。禰是善牧,羊群跟隨禰的引導,不會被豺狼虎豹吞噬,禰保護羊群的安全,羊安心地追隨禰。主耶穌,請幫助我們,培養順服的心,學習聖女小德蘭,全心全意信靠禰,融化在禰愛情的火焰中。

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為福傳事業祈禱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阿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