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

復活的基督在哪裡?

基督復活是什麼情景?是一位肋膀被長矛刺透、手腳有釘痕的人,出現在我們之間?或是基督的精神展現人世間,活在人與人的互動中?

聖女小德蘭在一切平淡無奇的生活小事中,為光榮天主而實踐愛德,以常人經驗過的個人經驗來教導我們。她教導我們天主是愛,永遠在那愛著我們。《參見赤子心孺慕情130頁》

她說:「我考察聖保祿所說奧體不同的肢體時,我簡直說不清楚自己到底屬於它的哪一部份;或者我能體會出我是它的全部。仁愛──那是我的聖召之鑰。如果聖教會原是以不同肢體組成的,不能缺少其最重要者;它必定有個心,而這心是燃燒愛之火。我看出來,這愛是使教會其他部分活躍起來的動力;如果它停止了作用,宗徒將忘記講福音,殉道者將不灑鮮血。愛可謂包括了一切聖召。愛形成了它自己的宇宙,包括了一切的時空──那就是永恆。」《參見小德蘭神修精華第144頁》

主耶穌復活,是我們信仰的基礎。復活的基督,請禰幫助我們,從聖經中聆聽禰的聖言,謙遜地接受禰對我們的教導與啟示,並在生活中實現這些指示。聖女小德蘭,感謝妳的體認──愛是使教會活躍起來的動力,願我們愛的心火日日燃燒,即使有熄滅的跡象,也能由他人的扶持得到鼓舞,由信德得到希望。

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為福傳事業祈禱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阿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