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

我愛禰嗎?

耶穌復活後,在海邊顯現給門徒,委託羊群給伯多祿。吃完了早飯,耶穌對西滿伯多祿說:「若望的兒子西滿,你比他們更愛我嗎?」耶穌連問他三次:「你愛我嗎?」伯多祿的回答是:「是的,我愛禰。」(若21:15-17)

我們不妨問自己,「我愛禰嗎?」在順境時,比較容易說「耶穌,我愛禰,我信靠禰。」在困苦時,感受不到主愛時,「我愛禰」變得難說出口。來看看聖女小德蘭對主耶穌的態度:

我們愛耶穌,該到能忍受祂所安排的一切才好,即使祂叫我們乾枯無味,或彷彿冷待我們,我們還應甘心忍受。誰若不覺著愛情的甘飴,還能熱愛耶穌,這真是大愛情!」聖女一想起,耶穌站在惡官前,默默無言,跟從祂的朋友是那麼少,不覺難受起來。她說:「許多人只在受安慰時,侍奉耶穌;在耶穌受苦受難時,願意伴祂的人就不多了。誰願意單為耶穌,而侍奉耶穌呢?我一定願意。」《參見小德蘭神修精華30頁》

在被愛與付出愛的過程中,我們的生命漸漸成長豐富,愛中有痛苦也有歡樂。主耶穌,請幫助我們,即使體會不到禰的安慰時,仍有毅力和決心信靠禰。復活的基督是我們的希望,相信禰能改變我們的生命。聖女小德蘭,請為我們祈禱,如妳一般愛慕耶穌,單單只為愛慕祂、渴慕祂,甘心接受主所安排的一切。

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為福傳事業祈禱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阿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