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

做個有信德的人

耶穌對多默說:「把你的指頭伸到這裡來,看看我的手罷!並伸過你的手來,探入我的肋膀,不要做無信的人,但要做個有信德的人。」(若21:27)

聖女小德蘭說:「因為我卑小軟弱,耶穌就來親近我,並把愛情的奧義,和顏悅色地教我。祂給我指示:往這烈窯去的唯一道路,就是如愛子信賴慈父一般,無憂無慮,安眠在父親的懷中。只有這信賴天主之情,引領著我,不需要其他的給我引路了。我除了完全承行天主的聖意之外,再也不求別的。」《參見小德蘭神修精華第102頁》

主耶穌,多默探摸禰的聖傷,他的信德,就像所有小信德的人一般,要眼見手摸才相信,然而,他的無信,增加了我們的信德。請禰幫助我們信了就不去懷疑,即使有懷疑,在懷疑的過程中,在追求真理的過程中,反而堅固了信德。聖女小德蘭是我們的模範,愛慕禰信賴禰,是她一生的選擇。主耶穌,請教我們效法聖女小德蘭,以謙遜之德,渴慕禰信靠禰,因為愛禰,常在生活中行小小的刻苦犧牲,並行愛德。

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為福傳事業祈禱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阿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