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

禰為什麼捨棄了我?

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,約莫第九時辰,大聲喊說:「我的天主,我的天主,你為什麼捨棄了我?」(瑪27:46)

主耶穌一生遵守天父的旨意,受洗時有聲音從天上說,這是我的愛子,我因他而喜悅。他時時顯示與父的關係:「父是生命之源,照樣他也使子成為生命之源」;「我不尋求我的旨意,而只尋求那派遣我來者的旨意」。主耶穌面對死亡時,不但被人侮辱折磨,更被天主遺棄。多麼痛苦的情境!

聖女小德蘭說:「在這涕泣之谷,只有一件可想往的事,就是為愛天主而受苦。……耶穌不用高妙的道理,而用勞苦艱難,在人心中堅固祂的神國。」她又說:「我們若不能勇敢地受苦,至少得幽悶地受苦。因為耶穌自己也是幽悶著受了苦。有一件很安慰我們的事,就是想耶穌,神勇的天主,也經歷過我們一切的軟弱。」
《參見小德蘭神修精華83頁》

主耶穌,信從禰,不會消減我們個人的苦痛,但是在苦中仰望禰,卻能幫助我們得到力量。禰是受苦的天主子,經歷過人世間的苦難,禰以自己做示範,以無言的教導,指示我們如何面對十字架,可以有軟弱、有憂傷,也可以跌倒,但是有爬起來的勇氣與繼續走的力量。主耶穌,禰因十字聖架,救贖了我們,我們讚美禰,欽崇禰。

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為福傳事業祈禱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阿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