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

你信嗎

耶穌對馬爾大說:「我就是復活,就是生命,信從我的,即使死了,仍要活著;凡活著而信從我的人,必永遠不死。你信嗎?」(若11:25,26)

對那些看得見摸得著,自己能掌控的東西,讓人有虛幻的放心;對看不見摸不著的主耶穌,死而復活又得生命的說法,人的理智難以明瞭。耶穌問馬爾大「你信嗎?」,也是問現世的我們「你信嗎?」。信仰就是對耶穌說「我信。」

聖女小德蘭說:「在所有的杯爵裡,都該調和點苦膽;磨難能幫助我們,遠離世物舉心向上。……天主在天堂的光榮中,看著我們,喜歡我們去享受永遠的福樂。想到這裡,就喜不自勝,懂得為什麼天主許我們受苦。……耶穌明白,若只給我顯露福樂的幻影,我就要全心依戀它,因此祂寧願將我放在黑暗裡,不使我在祂的真光以外,再見到別的假光。」《參見小德蘭神修精華76頁》

聖女小德蘭,妳謙遜地信靠主耶穌,全心全靈愛祂,妳從痛苦中領悟到基督愛的奧秘,妳一心相信祂的愛情。聖女小德蘭,請妳幫助我們以堅定的信德,與主耶穌一起走生命的道路,回顧個人當年領洗時的熱忱,時時向上主說「我信」。聖女小德蘭,傳教主保,請為福傳祈禱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阿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