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

「請給我點水喝!」

耶穌向撒瑪黎雅婦人說:「請給我點水喝!」……耶穌說:「誰若喝了我賜與他的水,他將永遠不渴,並且我賜給他的水,將在他內成為湧到永生的水泉。」(若4:7, 14)

聖女小德蘭說:「在我心裡,不斷地聽到耶穌臨死前的呼號「我渴」,這呼號在我心中點燃了非常活潑的愛火,我願意給可愛的耶穌解渴。」 她曾寫:「我盡力做一切的事,單為悅樂天主。」這悅樂與安慰耶穌,為聖女超過其他一切。她說:「大聖人們用轟轟烈烈的事業,來光榮天主,但我既是個極小的靈魂,就只勉力叫天主喜歡。我願意成為天主手中的一朵小花,一朵無用的玫瑰花。希望這朵花的美麗馨香,能使天主賞心悅目。」《摘自小德蘭神修精華》

主耶穌:禰以謙遜的態度,主動與人建立友誼,「請給我水喝」,直到臨終之言「我渴」。禰因為愛而降生成人,禰把愛放在人的心裡,以愛吸引人歸順禰。聖女小德蘭聽懂了禰對愛的呼求,她以愛禰、安慰禰做畢生之職。耶穌,請賞賜我們愛慕之情,在平凡小事上,以誠樸之心愛禰,以犧牲行愛德,來安慰禰的聖心。請讓永生的水泉解我們對禰的渴慕。阿們。
聖女小德蘭,傳教主保,請為福傳祈禱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