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

感謝天主聖三

感謝天主聖三,將在人世間只有二十四年的聖女小德蘭賞賜我們。由她的愛主情深發展出具體的神修體驗,做為我們的模範。她提到自己六歲第一次告解經驗:「告解後我覺得很滿足、暢快;獲得從未有的大喜樂。」從此她就勤領告解聖事,因為她願意將極小的過失,連看不出的污點,也要洗淨。

聖女也特別愛慕聖體,她說:「我的天堂,在小小的麵形內,我的淨配,為愛情而隱藏在那裡。……耶穌每天從天堂降來,不是為住在金造的聖體龕裡,而是為找另一個天堂,祂最喜歡住的天堂,就是我們的靈魂。」她勸人小心提防魔鬼的詭計:「因為魔鬼知道,一個沒有耶穌的空心,很容易霸佔。」

聖女小德蘭對姊妹們的過失,非常寬仁,她說:「魔鬼設法把某修女的過失,擺在我眼前,我就迅速尋找她的德行,和她的好願望。我思量我只看見她跌倒一次,但她為相反這過失,也許已打了無數勝仗。……有時我看見的似乎是過失,但因著她的好意向,也許是個善工呢。」《摘自小德蘭神修精華》

聖女小德蘭,妳對主耶穌的深情大愛,表達在愛人的行為中。請妳幫助我們在這四旬期,妥善做和好聖事,為耶穌準備一個潔淨的心靈,勤領耶穌聖體,增強我們的力量與信德。也以妳為榜樣,對於近人的缺失,或他人的軟弱,以體貼寬容的心,想著他們的好意向、好願望。聖女小德蘭,傳教主保,請為福傳祈禱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