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

你們說我是誰?

有一天,耶穌獨自祈禱,門徒們同他在一起。他問他們說:「眾人說我是誰?」他們回答說:「有人說是洗者若翰;有人卻說是厄里亞;還有人說是古時的一位先知復活了。」他問他們說:「但你們說我是誰呢?」(路9:18-20)

耶穌問「眾人說我是誰?」又問「你們說我是誰?」我們也問問:「禰是誰?吸引了我歸向禰!」

聖女小德蘭,這位謙卑的聖衣會修女,有實踐十字架的學問:她每天早晨起床時口親苦像,輕輕地把它放在枕頭上,一邊穿衣,一邊向耶穌說著這甜蜜的話:「我的耶穌,禰在世三十三年的生活中,工作痛苦夠了,今天禰休息吧,該我去戰鬥吃苦了。」……她沒有行另外的苦工,因為天主指定她做弱小靈魂的模範──這樣的人很多;她說:「愛要靠工作來證明,我不讓任何小犧牲的機會溜走,一言一行,都要為愛禰而發而做。」。《參見信賴天主的愛148頁》

主耶穌,禰用仁慈的繩索,愛情的帶子牽引著我們;禰是道路、真理和生命;禰的羊認得禰的聲音,願意跟隨禰。禰是愛的化身,認識禰就是經驗了愛,體驗到愛就會認識禰。聖女小德蘭了解愛,相信愛,且獻身於愛。請幫助我們學習聖女小德蘭,在生活中做小小的犧牲,一言一行,為愛禰而為。願禰的仁慈和愛情與我們同在,好去面對每天的生活,活出禰賦予我們的生命。阿們。

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為福傳事業祈禱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