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

上主是我的產業

上主求禰保佑我,因為我只投靠禰。我對天主說:「唯有禰是我的上主,唯有禰是我的幸福。」上主,禰是我的產業,我的一切。(詠15:1,2,5a)這是達味對上主的詠歎,你、我也能發出如此的信賴嗎?

除非人能堅信地向自己說:「我雖是宇宙間的一粒灰塵,卻是天主特別關心的對象;祂能指名認識我、注視我,好像世間只有我一人一樣;我在祂的思想和心中佔有地位。」否則對愛的信仰便不算發生完滿的效果。

信賴天父的愛是祈禱生活的必要條件。

聖女小德蘭當她奉獻自己為愛的全燔祭時,顯然是因為她相信天主個別愛她,就如世上只有她一人一樣。她思維降生救贖的奧蹟,好像是為她完成的:「禰既愛我,甚至將禰的獨子賞賜我做我的救主和我的淨配,那麼祂功勞的寶庫便屬於我了,我欣然將它們獻給禰,懇求禰透過耶穌和祂熾熱的聖心看顧我
。」《參見信賴天主的愛第200頁》

主耶穌,信賴禰的照顧是多麼有福!聖女小德蘭說我非聖賢,沒有聖賢的作為,我只是一個受主恩眷顧的小小靈魂。求禰也賜我們這麼大的恩寵,信賴禰的愛。以謙遜之德,全心信靠禰的助佑,由心底喚出主耶穌禰是我的幸福,我的一切。阿們。

聖女小德蘭,傳教主保,請為福傳事業祈禱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