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

收割主人的莊稼

此後,主另外選定了七十二人,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在他前面,到他自己將要去的各城各地去。他對他們說:「莊稼多而工人少,所以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,派遣工人來,收割他的莊稼。」(路10:1-3)主人關心莊稼的收割,身為僕人的人,是否願意為主人分擔辛勞?

聖女小德蘭在她的書信中曾這樣寫道:「有一天我思索如何拯救人靈時,我得到了光照。以前,耶穌曾指著成熟的麥穗對門徒們說:『你們抬眼看看已經成熟泛白的原野。』過了一會,祂接著說:『莊稼多而工人少。要請求莊稼的主人派工人來收割。』這是多深的奧義。耶穌不是全能的嗎?天地萬物不都是祂所造的嗎?為什麼耶穌說『請莊主派工人來收割』?是因為耶穌對我們無以名狀的熱愛。祂切願我們在祂的救靈工作中有份。祂不願單飛。天地的主宰,要依靠一個小小靈魂的祈禱去救贖祂以寶血救贖的靈魂。……我們的耶穌這樣說:抬起頭看罷!看看我天堂中的眾多空位,得靠你們去填滿,你們是我山頂上為人祈禱的梅瑟(參見:出17:8-13)向我要求工人吧,我必要給你們送來。我只等著你們的祈禱,衷心的詠歎!」(參見赤子心孺慕情─小德蘭的福傳靈修34頁)

主耶穌,禰是全知全能的,禰卻告訴門徒們,求莊稼的主人,派遣工人來收割,正如聖女小德蘭的感悟,禰願意我們每一個人參與禰救靈的工程。禰給了我們傳揚福音的使命,世界各地的教友們,用禰給與的塔冷通,以不同的方式進行福傳的工作,請幫助我們以謙遜的態度,時時祈禱,信靠禰的大能,堅定地以信德、望德和愛德,繼續禰救靈的工程。阿們。

聖女小德蘭,傳教主保,請為福傳事業祈禱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