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

做更好的選擇

耶穌回答瑪爾大說:「瑪爾大,瑪爾大,妳為了許多事操心忙碌,其實需要的唯有一件,瑪莉亞選擇了更好的一份,是不能從她奪去的。」(路:10:41)人人都希望能做更好的選擇,但是,做更好選擇的意念和智慧如何得來呢?

聖女小德蘭寫道:「耶穌隱藏在我貧弱的心靈深處……」遇有實行友愛的機會時,她也常發現耶穌隱藏在她姊妹們的心靈內。……聖女小德蘭偏愛的是耶穌的臨在。……「耶穌教訓人靈用不著書本或博學士的言論,祂是博學士們的老師,施行無言的教誨。我從未聽見祂說話,可是我知道祂在我內。祂時時領導我默示我:每在我正感需要時,便發覺前所未見的光明。多次並不是在祈禱時,而是在日常的工作中。」《參見信賴天主的愛189,190頁》

主耶穌,瑪爾大和瑪莉亞兩姊妹都是禰所愛的朋友,一位是積極的行動者,一位是安靜的默觀者,不論是以行動為導向,或是遵行心的感悟,請讓我們從他們身上得到啟示。主耶穌,請助我們如聖女小德蘭一般,時時體驗禰臨在個人之內,讓我們的行事為人能做更好的選擇,並由我們身上反映出禰的美善。阿們

聖女小德蘭,傳教主保,請為福傳事業祈禱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