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

持續且大膽祈求

耶穌對他們說:「……縱然不為了他是朋友的緣故,而起來給他,也要因他恬不知恥地切求而起來,給他所需要的一切。所以,我告訴你們,你們求,必要給你們;你們找,必要找著;你們敲,必要給你們開。因為,凡求的,就必得到;找的,就必找到,敲的,就必給他開。……你們縱然不善,尚且知道把好東西給你們的兒女,何況在天之父,有不更將聖神賜與求他的人嗎?」(路11:8-10,13)懇切地祈求,真能得到心想要的一切嗎?

聖女小德蘭依恃天主,不但盼望天主寬免她的罪過,並且還盼望蒙受賞報。她說:「我把我一切過錯,秘密地告訴耶穌,我想我這樣冒昧地依恃,更能中悅祂,並更能多引愛情,因「我不是來召義人,而是來召罪人。」(瑪9:13)」……

她甚至敢這樣說:「有時天主雖無心賞給我們所求的恩典,但看到我們的誠心切望,與自己的能力富有,就難推辭了,因為怕傷了自己的尊位。但我們當向天主說:我不堪受禰這恩典,我只是如小乞丐一般向禰伸手。」所以她說:「最得罪耶穌,最傷祂聖心的,就是人不依恃祂。」

她切願一總的靈魂,都分享她因依恃和謙遜而獲得的愛情。她說:「那些和我一樣軟弱而不成全的靈魂,若能覺出我心中的感情,誰都願意到這愛情的山頂上來了。」(
參見小德蘭神修精華99,100頁)

主耶穌,禰告訴我們求必得,找必找著,敲必開。祈求是信德、望德與愛德的結合,全心信賴禰、一心仰望禰、並且愛主愛人。如聖女小德蘭的體驗,信靠禰的愛情,配上個人的謙卑和依恃之心,大膽且持續地懇求,不單單只為自己的益處,也意識到「願禰的名受顯揚,願禰的國來臨,願禰的旨意奉行在人間」。主耶穌,請求禰賜給我們祈禱的恩寵。阿們。

聖女小德蘭,傳教的主保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,請為傳教事業祈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