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

謹慎躲避一切貪婪

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要謹慎,躲避一切貪婪,因為一個人縱然富裕,他的生命並不在於他的資產。」(路12:15)人有一種「更」的渴望,想得到更多的財富;更高的學歷、地位;更好的環境;更長久的感情……。一旦得到了這些嚮往,有心滿意足的喜樂嗎?

聖女小德蘭在聖衣會中避靜時,在信上寫道:「親愛的姊姊,妳喜歡叫我小羔羊,妳的小羔羊向妳乞助一點力量與勇氣。她對耶穌什麼話也說不上。尤其耶穌一句話也不對她說。請妳為我祈禱,好讓我的避靜神工能中悅祂的聖心,而只有祂知道我內心深處的情況!

人生充滿著犧牲,真是一點不錯,然而為什麼我們還要從中追求幸福呢?人生不正如我們的會祖姆姆德肋撒所說的那樣嗎?它「好比在惡劣的旅店中過宿」。

我的心熱烈渴求幸福,但我覺得任何世物都無法解我心頭之渴,而且適得其反,越喝這世上迷人的泉水,越渴得厲害。我知道有一處泉水,「喝了以後還會渴。」(德24:29)但這種渴是平和的,是能得到滿足的。這泉水便是痛苦,而唯有耶穌知道它的價值。」《
參見靈心花絮118頁》

主耶穌,在我們心中有得幸福的渴望,但是,這種渴望不是外在的物質能滿足它。請禰幫助我們,以謙卑的心,信靠禰的大能,用禰所喜悅的方式,得到在世上的一切所需。聖女小德蘭,妳愛慕基督的情懷,是我們的表樣,請助我們得到在主內的喜樂與平安。阿們。

聖女小德蘭,傳教的主保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,請為傳教事業祈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