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

準備好了嗎?

耶穌對門徒們說:「你們小小的羊群,不要害怕!……你們的寶藏在哪裡,你們的心也必在那裡。……你們應當準備,因為在你們不料想的時辰,人子就來了。……那知道主人旨意,而偏不準備,或竟不奉行他旨意的僕人,必要多受拷打。……」(路12:32、34、40、47)

僕人若不明瞭主人的旨意,如何準備,如何時時警醒,隨時迎接主人呢?

聖女小德蘭這樣寫:「我既然常是微小的,就不專務別的,但專務愛慕天主及犧牲自己。……我盡力做一切的事,單為悅樂天主。……在一切事上,專務中悅祂的聖意,格外小心總不得罪祂。」

她又寫:「無數的靈魂,如冬天下雪一般,正落進地獄裡去。耶穌因此傷痛流淚,難道我們只管自己,不設法安慰耶穌嗎?」她揭露自己的心情說:「在我心裡,不斷地聽到耶穌臨死前的呼號「我渴」,這呼號在我心中點燃了非常活潑的愛火,我願意給可愛的耶穌解渴。」……聖女常實行愛情的各樣神工,因為被「愛火炙熱的靈魂,總不空閒無事。」
《參見小德蘭靈修精華11,13,14頁》

主耶穌,愛天主在萬有之上,並愛人如己,是禰給我們的誡命。聖女小德蘭把「天主造了我,為認識、愛慕祂,事奉祂」這話常放在眼前。主耶穌請幫助我們,把愛的能力,放在我們的心中,隨著言語自然流露出來;讓愛表達在行動中,使他人經由我們能感受到禰的臨在。聖女小德蘭,請妳提醒我們,時時祈禱、行小小的愛德、做小小的刻苦、做小小的犧牲,為愛主愛人樂意去做小小的小事。阿們。

聖女小德蘭,傳教主保,請為福傳事業祈禱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