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

行正直的道

「……固然,各種懲戒,在當時不是樂事,而是苦事;可是,以後卻給那些這樣受訓練的人,結出義德的和平果實。為此,你們應該伸直痿弱的手和麻木的膝;你們的腳應履行正直的路,叫瘸子不要偏離正道,反叫他能得痊癒。」(希12:11-13)

什麼是正直的道路呢?走到路的另一端時,會得到痊癒嗎?「鼓起勇氣,不要畏懼!」(依35:4)是可以默存於心的答案。

在入聖衣修院前,德蘭因為還沒有發現聖經中珍藏著的寶庫,她對《師主篇》這本書有很大的喜愛。……德蘭的靈修中,謙遜愛德優於肉身苦刑,以及苦難中將自身投入天主愛臂中的精神是受聖方濟的影響。在她生命末期,德蘭自言她除了聖經別無所愛。她如此熱愛聖經並得到滋養,她將聖經章句放在貼心的口袋裡。《參見赤子心孺慕情 小德蘭的福傳靈修11頁》

主耶穌,禰的道路通向永恆,在禰的道路上有啟示的真理。「我必奔赴你誡命的路程,因為你舒展了我的心靈。」;「我將你的話藏在我的心裡,免得我去犯罪而獲罪於你。」;「你的語言是我步履前的靈燈,是我路途上的光明。」(詠119) 聖女小德蘭請助我們如你一般,把聖經裡的文字,放在貼心的地方,常常誦念,舒展心靈,銘刻於心,付諸行動。阿們。

聖女小德蘭,傳教主保,請為福傳事業祈禱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