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

心神歡躍於天主

瑪利亞說:「我的靈魂頌揚上主,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,我的救主,因為他垂顧了他婢女的卑微,今後萬世萬代都要稱我有福;……他的仁慈世世代代於無窮世,賜與敬畏他的人。……他從高座上推下權勢者,卻舉揚了卑微貧困的人。……」(路1:46-55)

聖母瑪利亞的讚美詩,充分表達了她對天主的信賴與感恩。聖經中的聖母媽媽很靜默,但是,她的每一句話,每個心思,都是滿溢著對天主的信賴。

聖女小德蘭說過:「因為我卑小軟弱,耶穌就親近我,並把愛情的奧義,和顏悅色地教給我。……只有這信賴天主之情,引領著我,不需要其他的給我引路了。」在她逝世前寫的一封信上說:「我不願意隨我的私意,早升天堂一分鐘。在這世上,我們唯一的幸福,便是專務將耶穌給我們安排的事,常視之為最甘美的。」
《參見小德蘭神修精華104頁》

主耶穌,全心愛慕禰,全心信賴禰,完全交託於禰,是多麼有福!聖母媽媽的靈魂頌揚天主,歡躍於上主,是多麼有福!聖女小德蘭以謙遜之德,依恃禰,信賴禰,多麼有福!他們嚐到了永恆之愛的果實,人世間的苦惱憂慮不再綑綁他們。主耶穌,求禰憐憫,鍛鍊我們強健的信賴之心,衷心詠唱「我的靈魂頌揚天主,我的心神歡躍於我的救主。」阿們。

聖女小德蘭,傳教主保,請為福傳事業祈禱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