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

獲救的喜悅

荒野和不毛之地必要歡樂,沙漠必要欣喜,如花盛開。……加強痿弱的手,堅固顫動的膝,告訴心怯的人說:「鼓起勇氣來,不要畏懼!看,你們的天主,祂要親自來拯救你們!」……他們將享盡快樂和歡喜,憂愁和悲哀必將遠遁。(依35:1-10)

迎接耶穌基督的誕生,祂將為你我的生命帶來什麼改變呢?

聖女小德蘭曾說:「我初領聖體後,就切望專愛天主,並只在天主內,尋找喜樂。我覺著被世俗牽連的心,無法同天主緊緊結合。我見過不少靈魂,受世俗的假光欺哄,如同燈蛾撲入火中,兩翅焚燒,然後負傷投奔耶穌去,投奔那燒而不毀的愛火。…這次避靜,耶穌在我身上所做的大事,是使我的心,更遠離一切世物,只歸向祂。我不再享受世上的喜樂,只享受天上的歡樂,就是享受極大的平安。」《參見小德蘭神修精華39,42頁》

主耶穌,人有追求快樂的渴望,希望過幸福快樂的生活。然而,世間的事物瞬息萬變,把快樂建築在善變的世物上,這種快樂飄忽不定,反而造成焦慮不安。聖女小德蘭明白在天主內,可以得到永恆不變的喜悅,和心中極大的平安。請禰幫助我們學習聖女小德蘭,願意以謙遜的心,順服於禰。在這將臨期,歡迎禰來到我們心中,改變我們的心思意念,追求在禰愛內的平安喜樂。阿們。

聖女小德蘭,傳教主保,請為傳教事業祈禱,請為傳教人祈禱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