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

基督徒的家庭生活

……你們該如天主所揀選的,穿上憐憫的心腸、仁慈、謙卑、良善和含忍。……要叫基督的平安,在你們心中作主,……要讓基督的話充分保存在你們心中;用盡智慧彼此教導規勸;懷著感恩的心情,以聖詠、聖詩和聖歌,讚頌天主。(哥3:12-16)

把基督的話保存心中,顯示在生活裡,過基督之家的生活,是天主喜歡我們有的生活方式,聖女小德蘭就在這樣的家庭氣氛中成長。

聖女小德蘭的父母親馬丁一家人,過著以天主為中心的日子,行全家祈禱,晨望彌撒,勤領聖體,主日晚禱和退省。這一切使愛瀰漫在他們的家庭生活裡。他們的生活以教會日曆為主,嚴格守齋和刻苦,然而他們的生活卻不呆板僵硬。他們是失意人的朋友;送食物給棄兒、乞丐和老人。……儘管生病、持家,德蘭的母親總是找時間和孩子們戲耍、談話、寫充滿了細節的家信。「天主喜歡在我一生用愛圍繞著我。我早年的記憶是充滿了微笑與細緻的照拂。祂使我感到處處有愛,祂也把愛放在我心中,使我熱情洋溢。我好愛爸媽,會用千萬種方法向他們示愛。我是十分富於表達的。」《參見赤子心孺慕情第26,27頁》

主耶穌,禰是天主之子,誕生在馬槽,過著不富足的物質生活;但是禰有愛上主的聖母瑪利亞和聖若瑟,給禰溫暖的家庭生活。聖女小德蘭的父母,也是愛慕上主的人,不但以愛營造自己的家庭,也擴張愛主所愛,照顧需要關懷的人。主耶穌,請幫助我們以仁慈的情懷、謙卑的態度,把禰的話語放在心中,善度基督徒的生活。阿們。

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為福傳事業祈禱,請為福傳人祈禱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