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

追求心的嚮往

……他們在東方看見的那顆星又出現了,在他們前面引路,直到嬰兒所在的地方上面,才停下來。他們看見那顆星,實在喜出望外。走進屋子,看見了嬰兒和祂的母親瑪利亞,就俯伏在地朝拜了祂,然後打開寶盒,拿出黃金、乳香和沒藥等禮物獻給祂。(瑪2:9-11)

賢士因星星的指引,終於找到剛誕生的小耶穌。在你我心中是否也有渴望去追求的目標呢?

聖女小德蘭描寫她的發願避靜說:「我的淨配耶穌,問我願到什麼地方去?走哪一條路?我回答說:我只有一個盼望,就是到愛情的山頂上去。立刻在我眼前,出現了無數的道路,但因一條比一條好,使我不知道如何選擇。於是我向引路的說,你知道我願意去哪裡,為誰的光榮而上山;你也知道我所愛的,願意中悅的是誰。我只為祂上路,所以請引我走祂所選的道路。」《參見小德蘭神修精華41頁》

主耶穌,東方的賢士們順著星象找到禰,朝拜禰。在那段遙遠的路程中,難免有挫折、焦慮、害怕的情緒,必定也有互相安慰、鼓舞的力量,在他們之間交流,不屈不饒,終於達到目的,見到了禰。主耶穌,我們的神修道路,也是一條漫長的路途,請助我們如聖女小德蘭一般,以信德堅定自己的意志,以望德確定自己的目標,以愛德扶持近人,去追求心的嚮往。阿們。

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為福傳事業祈禱,請為福傳人祈禱,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