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

看見、相信並作證

……若翰看見耶穌向他走來,便說:「看,天主的羔羊,除免世罪者!」……若翰又作證說:「我看見聖神彷彿鴿子從天降下,停在他身上。我也不曾認識他,但那派遣我來以水施洗的,給我說:你看見聖神降下,停在誰身上,誰就是那要以聖神施洗的人。我看見了,我便作證:他就是天主子。」(若1:29─34)

在你我的生命中,看見、相信也見證了主耶穌的啟示嗎?

對德蘭而言,她經驗中的天主是浪子回頭中的慈父。傳教士,不僅是救人於永火的地獄,而最重要的是向世人宣講天主的慈愛,並使世人熱愛天主。(參見赤子心孺慕情70頁)如論身在哪裡,德蘭都會是個好傳教士,因為傳教主要不是地域問題,而是愛,她說:「是愛使教友行動,愛若消逝,門徒將不再宣講,烈士不再致命……。愛包括所有的聖召。」(91頁)德蘭也說:「我以極大的喜樂高頌天主的仁慈,如果一朵小花會說話,它一定要坦述天主對它所施的一切恩惠而無所隱瞞。」(26頁)

主耶穌,洗者若翰看見了禰、認識了禰、相信了禰,就為自己相信的作證。我們信仰的過程不也是這樣嗎?由最初的與禰相遇,而後更認識禰、相信禰,進而要與人分享個人生命因禰改變的歷程。聖女小德蘭說:「愛只能以愛來還報。」她經驗到禰的愛,一生以謙遜微小的態度,大膽信賴禰的慈善。主耶穌,請幫助我們如小德蘭一樣,愛慕禰,以愛的言行為信仰做證。阿們。

聖女小德蘭,傳教主保,請灑下玫瑰花雨,灌溉福傳事業和中華教會,並滋潤福傳人的心田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聖女小德蘭,傳教主保,請灑下玫瑰花雨,灌溉福傳事業和中華教會,並滋潤福傳人的心田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