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

皓光帶引人悔改

……那坐在黑暗中的百姓,看見了皓光;那些坐在死亡陰影之地的人,為他們出現了光明。」從那時起,耶穌開始宣講說:「你們悔改罷!因為天國臨近了。」(瑪4:16,17)

當人們見到了光明,並懷抱希望時,會去追尋這光明與希望的來源!

聖女小德蘭一生遇到任何環境,能常喜樂地說:「一切事都由耶穌親手經理的,所以在一切事內,單該看出耶穌來。」(參見小德蘭神修精華44頁)聖女論友愛時這樣說:「幾時我行愛人的事,這是耶穌親自在我內動作。」(46頁)一次有人稱讚她的忍耐,她回答說:「我連一分鐘的忍耐也沒有過,你們不要再看錯,這忍耐不是我的忍耐。」她對自己無意的缺失,祈求天主說:「若有時因我的軟弱而失足跌倒,請你立刻看我一眼,煉淨我的靈魂,燒盡我的缺失……。」(47頁)

主耶穌,生活在黑暗中的人,看到了禰的光明,隨著這道光,看到了未來的希望,願意以天國的價值觀取代自己原有的價值觀,放下個人的偏情私欲,接近禰的價值觀,結出仁愛、喜樂、平安、忍耐、良善、溫和、忠信、柔和與節制的果實,讓個人的心思意念越來越寬廣。主耶穌,請幫助我們,如聖女小德蘭一樣,以謙遜之心,愛慕之情,在一切事上看出禰的臨在,追隨禰的光明。阿們。

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灑下玫瑰花雨,澆灌福傳園地、中華教會,滋潤福傳人的心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