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

神貧的人是有福的

耶穌一見群眾,就上了山,坐下,他的門徒上他跟前來,他遂開口教訓他們說:「神貧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……」(瑪5:1)

神貧的人不讓心思意念為外在的事物綑綁,神貧不只是物質方面的,在美譽、成功、勝利上也不願受羈絆。一心嚮往著永恆不變的真理。

聖女小德蘭這樣寫道:「……這些小事對我有多大的好處,它使我更能忍受別人的過失,它幫助我在被人稱許時不沾沾自喜……」又說:「別人的說法和想法與我何干?我何必受它困擾?讚美與苛責都由我身邊滑過,不留什麼痕跡。」《參見赤子心孺慕情55頁

時值農曆新年,人人都希望一年之始有個好兆頭,得享人間的福份。然而未必事事能順心如願,在事與願違時,何妨學學聖女小德蘭,「讓讚美和苛責由身邊滑過」,舉心向上,想想天國的真福八端,永恆的真理,以超脫、喜樂、神修上進取的精神,與主與人合作,服務人間。

主耶穌,請幫助我們時時念及禰與我們同在,讓我們有個貧困缺乏的心境,迎接禰的光明,進來。阿們。

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灑下玫瑰花雨,澆灌福傳園地、中華教會,滋潤福傳人的心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