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

天父喜愛的孩子

……耶穌受洗後,立時從水裡上來,忽然天為他開了。他看見天主聖神有如鴿子降下,來到他上面;又有聲音由天上說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」(瑪3:16,17)

相信天父的愛是神修的基礎。耶穌受洗時有聲音說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」,在你我受洗時,相信天父也這樣說了嗎?

我們雖然不是聖人,但也不必怕仿效他們信德的癡情大膽。這是「抓住耶穌聖心」最妙的方法,小德蘭深知也常用這孺慕的秘訣。聖經中能有助於她讚頌上主慈愛的章節,她都拿來應用。厄則克耳先知書16章的一段經文使她吃驚,她把它貼合在她自己身上:「上主看愛我的時間已到,祂和我立了約,我就成了祂的;祂展開衣襟遮蓋起我來,用水洗淨了我,又用珠寶裝飾我,給我頸上掛上項鏈。祂以細麵、蜂蜜和油做我的飲食。我於是在祂眼中顯得美妙絕倫,堪登后座。」小德蘭接著說:「不錯,耶穌為我做了這些!我能取用這段美妙經文的每字每句,顯示祂都為我實現了。」我們當中哪個不能這樣說呢?耶穌不是也賞了我們這些恩寵嗎?我們若有這樣細膩的心情,將所受的一切聖寵都看做是無比的施恩,當然也能像謙遜的德蘭說同樣的話。《參見信賴天主的愛214頁》

主耶穌,禰受洗時,天上有聲音傳來「你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」,禰一生做父所喜悅的事,並完成降生人間的使命。請禰幫助我們如聖女小德蘭一樣,充滿信德、且大膽地引用聖經中讚頌禰慈愛寬仁的詞句,來安慰鼓勵自己,時時提醒自己,經過聖洗聖事,是父所喜愛的孩子,要做父所喜悅的事。阿們。

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降下玫瑰花雨,澆灌福傳事業、中華教會,滋潤福傳人的心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