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

感到飢餓

梅瑟教訓人民說:「你們應當紀念上主,你們的天主,……祂磨難你們,使你們感到飢餓,卻以你們不認識的「瑪納」,養育了你們,使你們知道人生活不僅是靠食物,而是靠上主所說的每一句話。」(申8:2,3)

磨難和飢餓都不是我們喜歡的情境,身在其中,用怨天尤人來度過嗎?或是讓它成為磨練的方式呢?聖女小德蘭以感恩和依恃之心來面對她的困難。願她深愛主之情,帶給她的信念,能鼓勵和安慰我們度過困境。

小德蘭方進入修會,就嚐到了痛苦的甘飴效果,她寫:「那時我的靈魂,因為多受了些苦,長得很結實;以致沒有一件事,能使它憂悶。」在她家中遭受大難時,她的心遠遠超出一切世物,並懷著知恩的心情說;「耶穌為使我們的心脫離世物,就用苦難來重傷我們,但完全出於祂的愛情。」聖女又表示:「耶穌很明白,若只給我顯露福樂的幻影,我就要全心依戀它,因此祂寧願將我放在黑暗中,不使我在祂的真光外,再見到別的假光。」《參見小德蘭神修精華76頁》

聖女小德蘭愛主情深,她完全忘了自己,只想到耶穌的美善,對主有全心的渴慕,「聖神一面滿足我們心靈的飢渴,一面又在我們心中掀起對天主更大的焦渴。這焦渴便是默觀祈禱的基本要素,默觀祈禱是對天主渴慕之情的流溢。」《參閱心靈流溢107頁》

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為我們祈求愛主之情日深,如妳一般願與耶穌拯救人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