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

心懷希望的理由

「你們要在心內尊崇基督為主;若有人詢問你們心中所懷希望的理由,你們要時常準備答覆,且要以溫和、敬畏之心答覆。」(伯前3:15,16)

心懷希望,可以有很多的理由,譬如:週末要到了、快要放暑假了、有朋自遠方來、畢業五十週年的同學會…。對未來有盼望,心中自然充滿喜悅與期待,如果把目標想得更長遠,心中有主,在現世活出天國的價值觀,與生命之源相連接,願意信賴主的帶領。請看看聖女小德蘭的想法。

聖女小德蘭曾說:「我見過不少靈魂,受世俗的假光欺哄,如同燈蛾撲入火中,兩翅焚燒,然後負傷投奔耶穌去,投奔那燒而不毀的愛火。」……聖女棄絕一切的世物,是靠著信德與努力,她承認自己本性的傾向還沒有死。她給姊姊寫信說:「我老實向妳說,我的心很渴望福樂;但我也明知:世上沒有一樣世物能解我的渴。」……聖女從小願意修德成聖。她只有一個意願,就是除了耶穌以外,什麼也不要。因此她羨慕深山裡的小花說:「這些小花比花園裡的玫瑰更有福,因為它們的美麗,不為受造之物,而只為造物主玩賞。」《參閱小德蘭神修精華39、40、42頁》

主耶穌,禰是道路、真理及生命,只要信靠禰,順服禰的教導與帶領,人生中的一段段路程,都會安然度過的。請禰賞賜我們謙卑的情懷,有顆肯受教的心,願意接納禰的聖言,在禰內活出充滿希望的生命。阿們。

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幫助我們如妳一樣愛耶穌,懷著愛主之心去做生活中的事情,以謙遜盡責的態度完成日常的瑣事。

親愛的朋友,當您看完這短文,請您懷著希望之心為世界的和平、家庭的和樂、人心的平安,以及福傳事業念一遍天主經、聖母經、聖三光榮經,好嗎?願仁慈的天父,與您同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