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

「你們要信賴天主」


耶穌說:「你們心裡不要煩亂;你們要信賴天主,也要信賴我。……你們要相信我:我在父內,父也在我內;要不然,你們至少該因那些事業而相信。」(若14:1,11)

當年,耶穌對跟隨他的門徒們說,「你們要信賴天主,也要信賴我」,兩千年後的現在,我們對主耶穌的言語仍視為真理嗎?且看聖女小德蘭將聖經的話,刻在心版上,讓主慈愛的情感流在她的血脈中。

聖女小德蘭的信德,是在聖經內──特別是福音──由天主父親般的慈愛所吸取的。她在每一詞句中,都感覺到天主父慈心的跳動,這些跳動為她都顯得充滿了溫情。使她最感動的詞句:「即使作母親的忘掉自己的孩子,我也不曾忘記你!就如母親愛撫自己的孩子,我也同樣安慰你,把你抱在懷中,搖在我膝上!」(依66:12,13)《參閱信賴天主的愛113頁》

主耶穌,對一個人如果沒有信賴,如何產生真愛呢?如果不能相信禰的話,又如何在信仰的道路上前進呢?請禰幫助我們如聖女小德蘭一樣,堅信禰對我們的慈愛,更學她一般,感受到天父的溫情,願意以孝愛之情來回報。阿們。

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灑下玫瑰花雨,澆灌福傳的園地,滋潤福傳人的心靈。請為中華教會祈禱。請為我們的信德祈禱。

親愛的朋友,看完這短文請為福傳事業念一遍天主經、聖母經、聖三光榮經,好嗎?請在您的生活中為愛耶穌行一個小小的愛德,好嗎?每一個出於真誠情感的小小行為,能匯聚成上達於天的力量。你我都可以參與福傳的工作。願天父的慈愛,與您同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