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

我的羊也認識我

耶穌說:「……我來,為叫他們獲得生命,且獲得更豐富的生命。……我是善牧,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,正如父認識我,我也認識父一樣。……」(若10:10-15)

善牧與羊群如何互相認識呢?羊隻又是如何聽從牧人的引導?從聖女小德蘭的神修中,可以得到答案。

德蘭在靜觀的黑夜中,體驗到天主的愛。這個發現雖然不明顯,但卻是出於她與天主的共識,在她心靈深處確信:天主是愛。她悟出:「經由祂的愛,經由祂的慈悲,我看見天主其他一切屬性。」在天主內只有愛,只有慈悲。』《參見禰的愛伴我成長45頁》

『小德蘭以堅定的信仰與單純的注視進入了天主的內在深處,這是德蘭精神的本質。她的一生和她的「小」道都發源於此,然後匯聚成一個愛的回答,以三種方式發揮出來:一,赤子般純樸地注視天主,縱使在極大的神枯中也不懈怠。二,忠心地、盡善盡美地完成日常任務。三,無微不至地在小事上修愛德。』(同書31頁


主耶穌,聖女小德蘭以單純的心思注視禰,她認出了禰是愛與慈悲的化身。「愛」成了她一生追求的目標,「愛只能以愛來回報」。禰是她的善牧,她是禰的小羊,她以謙遜之德,順服於禰。請禰幫助我們,以謙遜之心認出身旁的基督,以愛德善待他人。阿們。

親愛的朋友,看完了這短文,您願意學聖女小德蘭,對主有依恃之心嗎?為福傳事業念一遍天主經、聖母經、聖三光榮經,好嗎?願意在您的生活中,學習聖女小德蘭的「小道」,為愛主耶穌,在小事上行愛德嗎?願仁慈的天父,與您同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