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

眼開了,認出耶穌


……當耶穌與他們坐下吃飯的時候,就拿起餅來,祝福了,擘開,遞給他們。他們的眼睛開了,這才認出耶穌來,但他卻由他們眼前隱沒了。……(路24:30,31)

是什麼樣的眼,用什麼樣的心,才能認出耶穌,才能體會天父的愛呢?

『聖斐理伯艾里對著小花感嘆,認為它們是以強大的呼聲歌頌天主的美善仁慈,有靈之人竟充耳不聞,使他非常感傷。亞細細的聖方濟各對一切受造物都表示友愛;巴濟的聖瑪達肋納對著甜美的水果、美麗的花朵流淚,感慨地說:「我的天主自永久便想了為我造這水果、這花朵,表示愛我。」

「心淨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。」他們隨時隨地都能見到祂,祂是無所不在的,受造物那怕極其平凡,為心淨的人都呈現祂溫柔慈愛的動人肖像。

嬰孩耶穌德蘭修女一日由一位修女攙扶著在花園中漫步,佇立在一幅畫前,畫上是一隻白雞在翅下護衛著她的小雞。不久聖女的眼滿含淚水說:「我在這站不住了,我們趕快回去吧。」她在斗室中哭了好大工夫,一句話也說不上來……最後容光煥發的向那位修女說:「適才我想到了吾主,想起祂為表示對我人的慈愛所說的動人比喻。我的整個一生都是那樣:祂把我完全掩藏在祂的翅膀下!我無法表達我心的感觸。好天主對我的視線很巧妙地蒙起自己來,很少顯示給我,但我在不知不覺中看出祂仁慈的效果;我感覺再也支持不了其中的甘飴了。」(靈心小史12章)這就是聖人們對造物之愛所給的答覆,他們曉得注意在各處所銘刻的愛,這也是天主愛心的希望。物質的創造充分地光榮祂,它不但給我們宣稱祂的偉大,更給我們講述祂的愛。』《
參見信賴天主的愛101頁》

主耶穌,聖人們衷心信賴禰,也相信禰對他們的愛,他們由所看的一切,感受到禰的臨在,體驗到禰的愛。主耶穌,請開啟我們的心眼,讓心中有愛,幫助我們在生活中常意識禰的臨在。阿們。

聖女小德蘭,上主賞賜妳纖細敏銳的感受,妳的心因愛耶穌而愉悅。請妳在天為我們祈求,培養一顆柔軟的心,敏銳的去體驗,勇於傳揚主耶穌的愛和福音的價值觀。

親愛的朋友,當您讀完這短文後,請為福傳事業念一遍天主經、聖母經、聖三光榮經,並在您日常的生活中,為愛耶穌而行一個愛的行為,或一個小小的犧牲,好嗎?願主耶穌的愛充滿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