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

眼見為信?


……耶穌對多默說:「……伸過你的手來,探入我的肋膀,不要作無信的人,但要作有信德的人。」多默回答說:「我主!我天主!」耶穌對他說:「因為你看見了我,才相信嗎?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,才是有福的!」(若20:27-29)

是肉眼或是心靈的目光能幫助我們相信真實呢?

『相信被愛必然產生愛。……耶穌在最後晚餐中說:「就如父愛我,我也愛你們:你們要居留在我的愛中。」為居留在愛中,首先必須相信愛,而這信心必須成為靈性生活的靈魂,我們毅力的刺激;希望的依據;軟弱的支柱才成。……居留在愛中,就是認識、信仰天主的愛,並以愛還愛。……為能認識天主,必須在愛中認識祂。祂甚願賞我們這神聖的學問,祂要按照我們希望的程度而賞賜。……』《參見信賴天主的愛89頁》

主耶穌,兩千年前的多默,由於他的懷疑,要去探摸禰的聖傷,他的不信,反而增加了我們的相信。禰說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,才是有福的。主耶穌,請禰賜我們靈魂聖寵,相信禰的愛,多多體驗禰的愛,如聖女小德蘭一般,以謙遜的態度,仰望禰、信靠禰。阿們。

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幫助我們以依持之心,信賴天父。請灑下玫瑰花雨澆灌福傳園地,滋潤福傳人的心靈。

親愛的朋友,當您讀完這短文後,請為福傳事業念一遍天主經、聖母經、聖三光榮經,並在您日常的生活中,為愛耶穌而行一個愛的行為,或一個小小的犧牲,好嗎?願基督的愛充滿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