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

選擇與行動


「……人高興地去賣掉他所有的一切,買了那塊地。……商人就去,賣掉他所有的一切,買了那顆寶貴的珍珠。天國又好像撒在海裡的網,網羅各種的魚,網一滿,人就拉上岸來,坐下,揀好的,放在器皿裡;壞的,扔在外面。……」(瑪13:47-49)

天國的福份,是白白得來的,或是需要行動來配合呢?耶穌這個比喻中的人,都是找到了珍寶,就捨棄了其他。什麼是我們個人心目中的寶貝呢?聖女小德蘭一心愛耶穌,並為她心中的珍寶,付諸行動。

小德蘭說:「我的聖召就是愛。……愛耶穌實在是一種真學問,此外我不求別的學問。……我不貪榮華富貴,連天上的光榮也不例外,我所貪的只有愛情。……除愛情外,我沒有給天主獻什麼。」《參閱小德蘭神修精華7、8頁》

小德蘭思索如何拯救人靈,她得到了光照,……隱修會修女的任務是拯救千萬人靈的傳教士的母親。……聖衣會的聖召是經由祈禱和犧牲成為宗徒中的宗徒。《參見赤子心孺慕情34,35頁》

小德蘭把過去大家消耗在特殊刻苦上的精力,用在日常職務中,如:清潔床單、打掃樓梯,或作使徒工作。她苦口婆心地要初學修女在日常生活中完全忠於職守。她竭盡所能地按照良心在天主台前忠於生活裡所有的點點滴滴,而不只是本分而已。這就是她的克修。《參見禰的愛伴我成長69頁》

小德蘭選擇了「愛耶穌」為她的珍寶,又以祈禱和克己修練做為行動,走她的聖召之路。祈求聖女小德蘭幫助我們學她一般,懷著謙遜之心,勇敢地信靠天主,藉著修練培養愛主愛人的心,走個人的信仰之路,並參與基督的救世工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