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

上主良善寬仁

耶穌對門徒講了一個雇工的比喻:「……葡萄園的主人對雇工說:朋友!我並沒有虧負你,我不是和你議定了一個「德納」嗎?……難道不許我拿我所有的財物,行我所願意的嗎?或是因為我好,你就眼紅嗎?」(瑪20:1-16)

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不同,就產生了不同的見解。園主良善體貼,願意人人有工資去養家餬口;勞累一天的雇工,覺得園主發的工資不公道。如果心安理得地去接受,平心靜氣地去享用,勞動一天的身體,可以有個好眠,不也是一種幸福嗎?聖女小德蘭談論被天主的聖德吸引的靈魂具有各種類型,她寫道:

我懂得所有的靈魂各有不同,而靈魂應該有不同的類型,這樣好天主的各種美善才會得到不同的光榮。至於我,祂給了我無限的仁慈,並使我通過仁慈瞻仰欽崇祂其他方面的美善!我覺得祂的美善都被愛照得光輝燦爛,連祂的公義也籠罩著愛,也許還甚過其他的美善呢!」《參見我的聖召就是愛32頁》

人對公平的定義,不同於上主公義的判斷。爭執之間,不能靜心享受上主賞賜我們的恩寵,豈不可惜?

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為我們祈求,讓我們多多體會主耶穌對我們的慈愛寬仁,學習妳,以謙卑感恩之心領受主耶穌賞賜的各種情況。也請妳「在天度日,嘉惠世人」的慈心,為中華的教會,世界的福傳祈禱。

親愛的朋友,讀完這短文,請您為福傳事業念一遍天主經、聖母經、聖三光榮經,好嗎?並在您的生活中,為愛耶穌作一個小小的犧牲或服務,好嗎?願主降福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